2015年11月14日星期六

明白神的治理(1) — 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人得益處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羅8:28)

是否任何發生在你身上的事都是好事呢?這不是此節經文所說的意思,這節經文的意思是神為了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祂甚至使壞事也效力。

基督徒不會否認這世上有許許多多邪惡的事物,基督徒甚至不會否認在他們裡面也有許許多多邪惡的事物,毋庸置疑,你能夠與保羅在羅馬書7章19節的懺悔連上關係,「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他呼喊道:「我真是苦啊! 」(羅7:24)他也承認說:「我也知道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羅7:18)因此,羅馬書8章28節不是說不會有壞事發生在我們身上,而是說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壞事也是為了我們得益處而效力。

注意,這節經文不是說事物完全藉著它們自己互相效力使人得益處,這種想法正正就是世人的想法:「事情自然會迎刃而解的。」然而,這節經文最好的希臘文抄本清楚的指出這句的主語不是「事物」而是「神」,「我們曉得神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得益處

這就帶領我們指向神特性的一個極其重要的原素,我們可以稱呼它叫神的主權,這是祂至高的權柄和能力,超越一切生命的問題,使一切事物都按著祂自己美好的目的而成就。我們也可以稱呼它叫神的護理,神以奇妙的方式來承載生命中一切的變遷,一切的偶然、一切的選擇、一切的好事、一切的壞事、一切的平常事…,這一切都為了一個美好的目的而編織而成的。

這應許不是賜給每一個人的,神沒有說為世上每一個人祂會使萬事都如意,祂的應許只是單單的賜給那些愛祂的人,那些按祂旨意被呼召得救恩的人。如果你是一個信徒,你就可以肯定你是按祂的旨意被呼召得救恩的,在你的人生當中,未必任何事都是好的,但是你的人生中,每一件事都是因著神的主權護理而為你效力的。

你可能此時此刻還看不見,然而,每一個苦難、每一個試探、每一個試煉、每一個罪,神最終是為了你的益處將它們編織成一幅「掛毯」。有時當你看見自己的處境好像「東方的小地毯」的背面,一束束的線向四面八方散開,呈現出一片混亂,但是當你將這個「小地毯」反過來的時候,你就會看到一幅美麗的圖案。在你進入永恆的那日,當你回顧你一生的時候,你就會看見這美好的圖案,你會看見神如何使萬事都互相效力,使你得著益處。

甚至在我們的試煉與試探之中,神都使之對我們有益處。當我說神甚至使我們的罪惡過犯都之對我們有益處,你會感到驚訝嗎?當我看見我生命中的罪,我怨恨它且憎惡它,因此,罪本身就加增了我對聖潔的渴慕,甚至當我在我生命中失腳的時候,神就使用失腳來加增了我對罪的厭惡。

論到來生,神正在做的就是使我們今生所面對的一切問題成就永恆的賞賜,就是我們歡歡喜喜的站在祂面前。

不要期望在一生中所面對的任何事物都會是好的,這是不會發生的。不要期望你自己擁有的的任何東西都是好的,這也是不會發生的。然而,你期盼的應該是:神會編織一切為了使祂所愛的兒女得著益處,不單單為今生,也為永恆。

譯自 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3 -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