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星期日

明白神的治理(5) — 基督已經勝了世界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耶穌講這番話的時候是處身在閣樓上祂被出買的那夜,這是那編長長的臨別話語的總結,開頭是這樣說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約翰福音14:1)耶穌告訴祂的門徒祂要離開他們了,祂告訴他們盡管他們會憂愁和懼怕、他們會被逼迫、他們會分散且會棄絕耶穌,但是這一切都會因著這編講話得著祂的應許,就是祂不會棄絕他們的,祂愛他們到底,祂會賜下聖靈來鼓勵他們,祂應許會回應他們的禱告。

在這編講話的結尾,祂說:「我今晚對你們所講的這一切話,是要叫你們的心有平安,你們沒甚麼當憂愁的,我不是說你們不會遇到麻煩,我已經警告你們會受逼迫,在這個世界你將會有麻煩。」希臘文的字根的意思是「壓力」,你們要承受壓力,也要被這生的麻煩擠壓,然而,在這種景況中,當振作起來!這句話聽起來好像是隱約地祝福人,是嗎?「放心吧,老兄!」意思就是高興吧、鼓舞起來吧、鼓起勇氣吧、因為最終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穌說這場爭戰已經定了勝負,這世界再沒有甚麼能夠最終打敗你們了,因為我已經絕對的戰勝了罪惡與死亡,我要在十字架上成就這工作。這世界上那些反抗神的勢力,會不斷的找你們的麻煩,但是他們不能夠打敗你們,因為我已經得勝了。他們對你的攻擊不會使你有任何實質的傷害,因為整個叛逆神的世界系統已經被打垮了。我已經勝了世界,雖然你仍然存留在世界上,你會遇上麻煩,然而當你活在神裡面,你會得著平安。

譯自 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3 -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