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認識且信靠我們偉大的神(3) — 仰賴主耶和華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

這個命令確實點出了我們基督徒生活的核心。你有完全地仰賴主耶和華嗎?「專心」的意思是凡事和你所有的一切都仰賴祂。

無論好事或壞事臨到,你都能仰賴祂嗎?

無論你要忍受何等的痛苦或患難,無論你要面對何等的試煉,你都能仰賴祂嗎?

當你的夢想被粉碎且燒毁,你會仰賴祂嗎?

無論甚麼事發生,你會全心全意地仰賴主耶和華嗎?

相反就是仰賴自己,依靠自己的聰明。我們能選擇仰賴我們自己對事物的解釋藉以取代神所指引的道路。當你生命中有些事物好像失控,你要記得神愛你,祂叫萬事都互相效力,為使你得益處。我們沒有預定能明白任何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我們是預備去學習仰賴神,而不是依靠我們自己的能力去理解事物。

聖經𥚃,我所喜愛的其中一本書是約伯記。他所面對的問題比我們大多數能想像的更多。當他的兒女們在其中一個兒子家𥚃敬拜神的時候,所有的兒女都被殺死了。然後,他失去他所有的生畜、所有的莊稼、所有的財富。然後,他生病且坐在爐灰中哀痛和拿瓦片刮身體。唯一留下的是他的妻子,但是她對沒有幫助,反而她叫他咒詛神然後死去。

約伯有一些朋友來探訪他,首星期他們只是聚在他周圍,沒有說甚麼話,他們只是與約伯同哭,撫拍他的背,這樣做是聰明且有益的。但是七天七夜後,他的朋友開口說話了,而這時他們所有的智慧消失了。他們將他的困境歸因於荒謬的結論,亦將之歸咎於約伯的罪孽,他們認為他們很屬靈且很有幫助,他們有他們自己對事物的理解,但這是完全錯誤的。

最後,約伯自己問主耶和華:「我怎樣才能明白這事呢?我的心正直,我是完全人,在我生命中,我不能找到任何的罪。我不知道為何所有的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約伯不知道是神容許撒旦去測試他的信仰,藉此來證實得救的信心是不會被悲劇所毀掉的。約伯要求神向他解釋為什麼他遭遇患難,神的回答是:「不,我不會向你解釋,為什麼我要向你解釋一切事物呢?有甚麼使你認為你能夠明白呢?」神向約伯彰顯祂創造的大能,還有祂無限的偉大。

最後,約伯簡單地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約伯記 42:5-6)他實際上是在說我抱歉問了這樣的問題,我要仰賴祢。神賜回約伯另一個家庭和比他從前更大的祝福以回應他的仰賴。

你不能依靠自己的聰明來理解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物,你要單單依靠主耶和華,全心全意仰賴祂,在任何的事情上認定祂,祂會為你為開路,是你未曾期望的,這就是祂的應許。

譯自John MacArthur  "The Heart of Bible" Chapter 2 -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