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5日星期四

真理時刻—2月25日: 你們不屬世界

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世界又恨他們;因為他們不屬世界,正如我不屬世界一樣。」(約翰福音17:14)

這世界拒絕主耶穌的門徒,因為他們不再屬於其體系的一部分。主耶穌告訴使徒們說:「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翰福音15:19)。 「世界」這個詞是來自希臘文的一個常用詞kosmos,在這裡,它的意思指由撒但開啟、透過人來執行的這個邪惡、充滿罪惡的體系。這個「世界」是人類敗壞的結果和展現,這個世界是與基督、祂的子民和祂的國度背道而馳的,而且是操縱在撒但和他邪惡的差役之下。

這個邪惡的世界體系根本沒有真愛。主耶穌說這世界「愛屬自己的」時,祂所指的一種屬世的「鍾愛自己」和「鍾愛屬自己的東西」的愛,他會因對自己有利益的情況下才去愛人,屬世的愛從來都是自私的和表面的。

這世界把自己與那些愛主耶穌、跟從主耶穌的人對立起來,就是那些宣告信靠主耶穌且藉著言行表明自己信心的人—。這世界通常不會迫害那些屬於其體系內的人。主耶穌在地上傳道期間,祂對祂那些沒有跟從祂的兄弟說:「世人不能恨你們,卻是恨我,因為我指證他們所做的事是惡的。」(約翰福音7:7)。

無可避免的一個事實就是不認識主耶穌基督的人是屬於那敵擋神、敵基督、魔鬼撒旦體系的一部分,此體系對抗神和祂的法則,並且反對一切良善、敬虔和效法基督的事物。

你如何回應那些以此種方式對抗神的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