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接受神的救恩(4) — 勞苦擔重擔的人的好消息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章28-30節)

耶穌的這些話語為那些聽見的人傳來了領人驚喜的好消息,他們是勞苦擔重擔的人,這重擔就是嘗試藉著持守當代猶太教發展出來的律法、典章和傳統賺得救恩。在馬太福音23章4節,耶穌論到文士和法利賽人說:「他們把難擔的重擔捆起來,擱在人的肩上,但自己一個指頭也不肯動。 」嘗試變得更好來使自己能與神和好就是沒人能擔負的重擔,然而,今天世界上仍然有許許多多的人,正在擔負這樣的重擔。每一個憑功德得救的體系是不可能的體系,因為聖經說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唯獨本乎恩典你才能得救,不是靠功德。

世界上有許多的宗教,但只有兩種得救的體系。福音的真理是:救恩是神白白的禮物,完全是本乎恩因著信,不在乎遵行律法。而任何其他的體系,無論藉著甚麼名稱,都是說你藉著宗教儀式、道德行為或者善行能夠賺到你到天國的路,這是魔鬼的謊言,叫我們信靠自己而不信靠神,世上眾多勞苦的人就是在這迷惑之下,這是一個重擔。一個以功德為本的宗教是不能帶給人平安和安息的,因為沒有人是能夠完全的,沒有人是能夠克制他的或她的墮落的本性。

然而,耶穌來到說:「凡沉浸在嘗試憑自己賺取救恩的重擔之下,因此而勞苦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律法和傳統的軛,就好像將一個木製的粗糙的軛帶在一隻公牛頸項上,然後叫牠拉一個無法想像重的馬車, 取而代之,你們當負我的軛,我心裡柔和謙卑,我會使你們得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本乎恩、因著信」是令人讚歎的救贖應許,我們在救恩之功上沒有任何功勞,完全是因著耶穌基督的死和復活的功勞,因為祂已經實現了我們的救恩,所以我們現在得著安息,從嘗試藉著自己的功德以賺取救恩裡得著安息。

譯自 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5 -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