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基督徒」會被神扔到地獄裡去嗎?



講章中文譯本:

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馬太福音13:42,50;路加福音13:28)

有些人,當他們醍來發現自己身處在地獄裡的時候,將會完全崩潰。他們在自己的眼睛裡會找不到足夠的淚水來滿足他們哀哭的需要,他們將會嗚咽著說:「噢!不!我不要在這裡!噢!神啊!請祢憐憫我吧!」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在地獄裡將會是他們可能經歷過的最大的打擊。然而,有另一群人卻完全不會哀哭,他們反而會咬牙切齒,這是聖經用來隱喻人憤怒的詞。「神啊!祢膽敢把我安置在這裡。」這些被定罪的人將會發現他們的憤怒是永無止境的。

正如我說的那樣,我當然不想最終落在地獄裡。但有一件事情我肯定知道,如果我這麼做的話,如果這些年來我都是在自己欺騙的話,如果我是那位說「主啊!主啊!我不是為祢做這,做那」的人,而祂看著對我說:離開我去吧!我從來不認識你們。(馬太福音7:21,23)然後祂遣送我到地獄裡去,有一件事情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會是一個哀哭的人,而不會是一個咬牙切齒的人。因為若果我對神學稍有認識的話,我就知道若果祂今晚把我丟進地獄的話,我不可能對祂提出任何公正的控訴。

我已經被判處叛逆之罪,宇宙性的叛逆之罪。每當我犯罪之時,我是把我的意願\N凌駕於我的創造主的意願之上,我是在宣示我的主權,而不是那位主、那位神的,我是在敵擋祂的國度,而不是擁護它。我犯罪冒犯的是那位聖潔和無限公義的,而祂並不虧欠我甚麼。若果我醍來發現自己身處在地獄裡,我會意識到我所得的正是我這一生唯一當得的的報應:不是殘酷、不是不公義、而是完全的公義!

— 完 —

觀看完這段視頻,你是否會感到恐懼戰兢呢?
有沒有思想過當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身處在地獄的話,怎麼辦呢?

「我是基督徒,我己經洗了禮加入了教會,我一定就會上天堂。」
「我是牧師,我是神的家奴,我一定會上天堂的。」
「我是傳道人,我是為神作工的,我一定會上天堂的。」
「我是教會的長老執事,我為教會作了許多的工作,我一定會上天堂的。」

的確,有許許多多自以為是「基督徒」的人想當然的總以為自己一定不會被神扔進地獄裡,一定上天堂永享極樂,「上天堂、享永福、享極樂,不是神應許的嗎?」、「不是說:信耶穌、得永生的嗎?」誰說的?「某某牧師說的。」、「某某傳道說的。」、「某某佈道家說的。」、「某某弟兄姐妹說的。」…。然而,最可惡的是某些牧師和傳道這樣迷惑人說:「你洗了禮,就好像拿到了一個天國的護照,一個進天國的簽證,一張天國的入場券。」這完全不附聖經的教導,你在聖經裡跟本就不會找到類似的教導!用這種腐敗、迎合人私慾、比喻不倫的話來誘惑人的不乏那些甚麼出名的牧師。

然而,難道你們沒有聽過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1-23)

明白嗎?不在乎你做了甚麼宗教禮儀,不乎你對教會有甚麼功勞,不在乎你把教會「經營」得如何「興旺」,更不在乎你對教會、甚至社會有甚麼貢獻,神所在乎的是你有沒有遵行祂的旨意。你之可以進天國完完全全是本乎神的恩典,完完全全是我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的功勞,我們跟本不配,也沒有任何一個人配得進天國為賞賜,歷世歷代、整個人類歷史都找不到任何一個人配得進天國,的確一個也沒有。得以進天國都是因神的恩典與憐憫,不是賞賜!感謝神!

此外,難道你們沒有聽過使徒保羅說:「你們總要自己省察有信心沒有,也要自己試驗。豈不知你們若不是可棄絕的,就有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嗎?」(哥林多後書13:5)

明白嗎?我們應當凡事省察自己,到底我行事為人是不是與得救的恩相稱?到底是不是合附神的旨意呢?到底神會不會因此而得著榮耀呢?到底是不是出於一顆順服神的心呢?是不是按神所啟示的真理而行的呢?

真正的基督徒的確、肯定不會被神扔到地獄裡去,因為他們是蒙他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所保守的,「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祂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因為我父的意思是叫一切見子而信的人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約翰福音6:37-40)不是憑他們自己的努力,不是憑他們自己的功勞,不是憑他們自己的德行,而是憑著神所賜的信心仰賴他們的主、救主耶穌基督,感謝神!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