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星期一

認識這樣的一個耶穌嗎?(2)

有人說主耶穌是和順且溫文儒雅的,以和為貴所以不責罵人的,是嗎?

…從此,他教訓他們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耶穌明明的說這話,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耶穌轉過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可8:31-33)

1. 以和為貴?

當著眾門徒,公然不留情面的責備彼得,「撤但」,就是魔鬼。
噢!可憐的彼得!主耶穌怎麼這麼不留點情面呢?不怕傷了彼得的自尊嗎?
罵也不該這麼重啊?撤但,罵人魔鬼實在是太重了一點吧?
彼得畢竟是入室大弟子嘛?
也是天主教追稱的第一位教宗,怎麼用「撒但」來喝罵彼得呢?
彼得到底講了甚麼呢?
馬太福音16章22:「彼得就拉著他,勸他說:主啊,萬不可如此!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在人來說,沒錯啊!彼得只是護主心切,不想尊敬的主受苦、被棄絕、被殺,主耶應該體恤他的好意才是啊?何必罵到這麼絕呢?「撤但」,彼得受得了嗎?換了我們會怎麼說?「彼得,謝謝你的關懷,你的眼光要放遠點,這是神的意思。……」
然而,在主耶穌來說,凡「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的,主必責備他:「撒但,退我後邊去吧!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是嚴厲的主!是會不留情面責罵人的主

2. 福音的重心就是:「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
為甚麼「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
為甚麼「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
為甚麼「被殺」?
為甚麼「過三天復活」?

看哪!聽哪!今天的福音是甚麼?成功、福氣、平安、快活、順利、健康、豐盛、美滿、和諧、……
教會的講壇、佈道會、聚會、團契、教導等,充斥著「神燈」式的信息:
「神愛你,要你過得快快樂樂!」
「神要祝福你,使你有個美好人生!」
「神會醫治你所有的疾病,保守你的健康!」
……
「攪笑」的話題、「棟篤Show」、喧嘩的「福音流行曲」、感性的「氣氛」、溫馨的「邀請」、舒適的「環境」、「煽情」的「見證」、…,賣弄的是「別的福音」,不是耶穌基督的福音。為甚麼?因為這等的「牧師」、「傳道」知道十字架令人討厭,因為十字架叫人面對自己的罪惡過犯,十字架叫人將「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死在十字架上,世人不喜愛聽,他們喜歡祝福、問好、平安、美好人生、舒適、感性,愛,…,不喜歡聽「認罪」、「悔改」、「聖潔」、「背十字架」、「順服」、「忍耐」、「恨惡罪惡」,然而,這就是為甚麼「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過三天復活」的真理。不知道這等的「牧師」、「傳道」聽不聽得到主耶穌對他們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呢?聽到固然好,聽不到,就悲哀了,因為,「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賽6:9-10)

主耶穌立刻當眾嚴厲的責備彼得,因為祂要所有的門徒謹慎,要體貼神的意思,棄絕人的意思,「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然而今天有不少的教會領袖心底裡說:「不!那古舊的福音不合現代的潮流啦!讓我們用我們的方法來使教會增長吧!」

甚麼叫「信耶穌」,不單是認同和接受耶穌基督的福音和十字架,更重要的是心思意念與行動的歸向,所謂行道,打倒昨天的我,棄絕屬世的邪情私慾,不再跟從世界的文化傳統、價值觀、學術遺傳等,因為,這些都是叛逆神的,正如使徒保羅說:「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加6:14)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 」(約一2:16-17)

如果你們聽過他的道,領了他的教,學了他的真理,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又要將你們的心志改換一新,並且穿上新人;這新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4:21-24)

你們要謹慎,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不照著基督,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西2:8)

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林前2:6)

我實實在在的說,離開了耶穌基督的福音、離開了主耶穌的十字架,我們就一無所有,好像不信的世人一樣的結局!沒有拯救!沒有永生!沒有祝福!沒有憐憫!沒有神的愛!只有神的忿怒!神的審判!他們的結局是被丟入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永死。

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約3: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