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星期日

「耶穌也轉工?」

收到團契的電郵通知我們今個星期的主題是「愛。更新-專題系列工作篇:耶穌也轉工?」
「耶穌也轉工?」耶穌到底轉了甚麼工?
「木匠」轉工成為「傳道人」?
「神」轉工成為「人」?還是「人」轉工成為「神」?
這個「轉工」的耶穌是那一個耶穌?
我肯定這個「轉工的耶穌」不是聖經啟示的耶穌。
1. 「…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1:30-33)
聖經啟示的耶穌早就被立作「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何來「轉工」呢?
2. 「…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神與我們同在。)」(太1:21-23)
聖經啟示的耶穌早就被立作「救贖主」,何來「轉工」呢?
3.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約1:1-3,14)
使徒約翰描述的「道」就是耶穌,所以,聖經啟示的耶穌從太初就是神,就是創造萬物的主,,何來「轉工」呢?

耶穌,創世以先就是永生的神,也是神所立的基督,更是救贖的主,沒有所謂「轉工」的迷失,好像你我一樣。

謹慎!再傳講耶穌基督時,我們是否應該謹慎?免得絆倒人,或將耶穌基督與人等量齊觀而妄稱了耶穌基督的名。信仰的根基是非常重要的,對耶穌基督的神性與人性(沒有沾污的人性)、聖潔和超越性必要堅定持守,不可輕勿、妥協、降格。主耶穌說:「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太12:32)聖靈在我們裡面見證耶穌就是基督、是神的獨生子、是永生的神。

又要講些「政治不正確」、「唔啱聽」的說話。其實誰願意講這樣討人厭的說話呢?
然而,就是有一種感覺:「我若說:我不再提耶和華,也不再奉他的名講論,我便心裡覺得似乎有燒著的火閉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耶2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