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跳出偽善的宗教框框

耶穌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你們必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約8:31-32)

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界,不是來建立一個叫「基督宗教」的宗教體系,而是藉著神的道就是真理,將人由偽善、自義的宗教框架內,歸回以神為本位的真道中,將人從偽善的宗教道德律的捆綁中釋放出來,捨己死在十字架上以彰顯神的公義。可是,「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耶17:9)今天基督教成了甚麼模樣?「人本主義」、「功利主義」、「和諧共融」、…,自甘墮落,墮落在迎合世界的宗教框框裡。今天的所謂教會充斥著假冒為善!自以為義!互相抬舉!互相誇耀!因循文化傳統!…

宗教的偽善、詭詐、欺騙、自義、…,和不信的世人不相伯仲,更甚的是自以為有真理為後盾、有恩典為遮蓋的「牧師」、「傳道人」、「基督徒」,比不信的更放膽犯罪,敵擋真理,歪曲真理,以宗教敬虔的行為掩飾自己的偽善,這等所謂的「牧師」、「傳道」、「基督徒」能逃罪嗎?能逃過神的審判嗎?

真正重生的基督徒,有神的聖靈作引導,正如使徒保羅說:「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林後3:3)對!我們的信仰是深刻寫在心版上,是心靈深處對神的敬畏,不是表面的宗教行為!不是自以為義的宗教情操!

主耶穌說:「神是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4:24)

耶和華說:你們所獻的許多祭物於我何益呢﹖公綿羊的燔祭和肥畜的脂油,我已經夠了;公牛的血,羊羔的血,公山羊的血,我都不喜悅。」(賽1:11)

甚麼事奉、甚麼聖工、甚麼宣教、甚麼奉獻、甚麼禱告、…等等,打著宗教旗幟的活動,若不是出於聖靈的感動和真誠的心,就是神所不悅的,就是神所憎惡的!然而,看哪!現在的教會不是大多數都在不斷行這些有名無實的宗教活動嗎?

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著你們說的預言是不錯的。他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7-9)

馬太福音23章就記載了主耶穌對法利賽人的咒詛!對那些「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的宗教體系的咒詛。對今天的教會,也是當頭棒喝,然而,有多少的教會領袖聽得入耳呢?他們陶醉在他們自己的「榮耀事工」上,浸淫在統計數字裡。今天的教會走在兩條的「康莊大道」 上,一條就是放縱私慾、包容罪惡與偶像祟拜,當耶穌是滿足一切私慾的「神燈」與「搖錢樹」,一條就是自以為義、「法利賽人」式的宗教集團!兩條都殊途同歸,下地獄!

看透了!
看透了偽善的宗教!
看透了那些假冒為善的「牧師」、「傳道人」!
看透了那種虛偽的、約定俗成的所謂「解經」、「講道」!
看透了那些不求甚解、人云亦云、穿鑿附會、自以為是、一廂情願的「查經」!


「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跳出那偽善的宗教框框,跳出那自欺欺人的宗教儀文,跳出那自以為義義的宗教經歷,跳出那詭辯的宗教術語,跳出那自我欺哄的宗教俗成、跳出那自欺欺人的見證,歸回「以神為本」、「神至高無上的主權」為依歸的心來研讀聖經,果然,更能看見神的榮耀、神的智慧、神的良善、神的公義、神的憐憫、神的慈愛,更明白神的忿怒!

噢!「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的確!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3:3,6)

他(耶和華神)說: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賽6:9-10)

耶穌對他們(門徒)說:神國的奧祕只叫你們知道,若是對外人講,凡事就用比喻,叫他們看是看見,卻不曉得;聽是聽見,卻不明白;恐怕他們回轉過來,就得赦免。」(可4:11-12)

好!你們這些陶醉在偽善的宗教框框裡的所謂「牧師」、「傳道」、「基督徒」,神就幫你們一把!就讓「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

弟兄姐妹,快快跳出偽善的宗教框框吧!你們就會明白主耶穌說「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的真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