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基督正在祂的教會裡動工:(1) 一個沒有被拋棄的教會 - 約翰.麥克阿瑟


基督離開地上時並沒有離棄祂的教會,在祂升天之前,祂向門徒應許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馬太福音28:20)儘管羞恥的事、向然而,敗壞妥協的事和叛逆的事時常橫行無忌的威脅著教會,基督的應許仍然堅定不移。無論情況有多麼的可悲,基督都沒有丟棄祂的教會。當使徒約翰在拔摩島上的異象中遇見榮耀的基督時,主耶穌顯出祂的榮耀並且拉開了祂正在教會中動工的帷幕,沒有任何無意義的細節,約翰所看到的一切都有助於闡明基督在祂的教會中不斷的臨在和動工,而且持續到今天。

在啟示錄1:9中,約翰開始描述到他的異象。他並沒有誇耀其使徒的權威,反而謙卑地將自己稱為「…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作為一個蒙恩得救的人,他是在神的國度裡。憑著信心他忍耐了,堅忍就是他的標誌。然而,他正身處於逼迫的當中、過著流放的生活,「…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當其時,傳福音是一種嚴重的罪行,而在這那個時候,所有其他的使徒都已經死了,信徒都被追捕並被殺害。更糟糕的是教會正在摒棄真理、丟棄約翰和使徒所傳給他們的忠實教導。這是教會慘淡的時期。這就使得約翰的異象更令人震驚。

他繼續說:「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
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燈臺中間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長衣,直垂到腳,胸間束著金帶。祂的頭與髮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腳好像在爐中鍛鍊光明的銅;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祂右手拿著七星,從祂口中出來一把兩刃的利劍;面貌如同烈日放光。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祂腳前,像死了一樣。祂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論到你所看見、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個金燈臺的奧祕,那七星就是七個教會的使者,七燈臺就是七個教會。』」(啟示錄1:10-20)

在約翰的異象裡所描繪的一切,為教會與教會的頭基督的關係帶來了有力的教義上的含義。沒有其他經文可以找到如此生動和全面的洞察,論到主耶穌在祂的教會所行的事,不僅在小亞細亞的會眾中,而且是貫穿基督身體(即教會)的整個歷史。

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將從各方面來探討約翰那令人震驚的異象,以及它們揭露出的關於基督在祂教會中正在進行的工作,從主耶穌如吹號的大聲音開始。

原文網址:https://www.gty.org/library/blog/B19012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