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基督正在祂的教會裡動工:(2) 主耶穌無可置疑的聲音 - 約翰.麥克阿瑟


警號是直截了當的,當一個刺耳的警報器響起,我們的注意力就會被吸引去了,所有潛在使人分心的事都會被轉移過來。跟據它的設計,它們會淹蓋所有其他的噪音,並且要吸引我們的注意。同樣地,當使徒約翰在拔摩島上聽到榮耀的基督的聲音時,它是令人震驚、引人注意和很有威勢的。

約翰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來為他的異象佈局,兩個細節就足夠了:「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啟示錄1:10)。「被聖靈感動」這句話簡簡單單地表明了這並不是一種正常的、人的經歷。藉著聖靈,約翰得以經歷某種感官以外、物質領域以外的事。約翰的異象是無法用被造界的任何現象來解釋,他不是在睡覺或在做夢;他非常清醒。約翰在完全頭腦清晰、神志清醒的狀態下,被聖靈帶進一種超乎人所能理解的屬靈境界,在那裡他可以直接與神相交。

即使對使徒來說,這種經歷也是非常罕見的,但是聖經確實指出過其他類似的一些超自然經歷。以賽亞「…見主坐在高高的寶座上。祂的衣裳垂下,遮滿聖殿。」(以賽亞書6:1)。以西結寫到:「祂對我說話的時候,靈就進入我裡面,使我站起來,我便聽見那位對我說話的聲音。」(以西結書2:2)。使徒行傳也描述了彼得(使徒行傳10:9-16)和保羅(使徒行傳22:17-21)從主那裡來的類似異象。論到保羅的超自然經驗,他在稍後寫給哥林多人的信中說:「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哥林多後書12:2-4)

像保羅那樣,我們不能肯定地說約翰的經歷是怎麼樣的。我們所知道的是主超自然地打開了約翰對神聖領域的認識,能與祂清楚地、活生生地交通,也透過他與我們交通。

約翰告訴我們的另一個細節就是他是「當主日」領受到這個異象(啟示錄1:10)。這不是指末日的那個特殊名稱,約翰在這裡並不是指「主的日子」和神終極審判的那日(見彼得後書3:10)。到了第一世紀末,「主日」基督徒習慣上指的是每周的第一天,這天是用來紀念主耶穌從墳墓裡復活的那天,約翰想告訴我們這天在拔摩島上是一個禮拜天。

在這個特殊的禮拜天,約翰說他「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啟示錄1:10)舊約聖經講到神在西奈山把祂的律法頒布給以色列人之前,提到一種類似的聲音:「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出埃及記19:16)。

貫穿整本啟示錄,先會有一個響亮的聲音或說話聲在莊嚴的宣告和天上的讚美之前(見啟示錄8:13;14:2)。這是一種刺耳的、響亮的聲音。這聽起來像吹號的聲音,但它不是來自某種樂器。在約翰的異象中,這是主的聲音,它瞬時間就駕馭了使徒的全部注意,並且淹蓋了任何其他的噪音。這聲音無可置疑是那位復活的、榮耀的主耶穌基督正在說話的聲音,是應當要傾聽的時候了。

祂說甚麼?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老底嘉、那七個教會。」(啟示錄1:11)。

在流放生活的患難中,約翰可能想知道為甚麼主要讓他活下去。為甚麼不像其餘的使徒那樣殉道而死呢?為甚麼讓他活得這麼久,使他看著教會陷入屬靈的衰落?教會還有未來嗎?

在第11節,神給了他答案,因為主仍然有很多的工作需要他去做,他還有一本書要寫。他獲得了特權去看到未世景況,看到罪惡最終被打敗,以及教會未來的榮耀。

使徒注定要做一塊被流放的磐石,在先知啟示的翅膀上翱翔於神的寶座和基督的榮耀裡,脫離塵世,進入天國遊歷。

主耶穌要他把他所看到的寫下來,而他所看到的是不可思議的。

原文網址:https://www.gty.org/library/blog/B1901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