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神啊!我的神啊!祢在哪裡?

人生在世,難免遭遇災禍、患難、困苦、危疾、……。
當這些事情真的發生在我們身上或我們所愛的人身上的時候,有誰能不期然的呼叫到:「我的神啊!我的神啊!祢在哪裡?」
神有給我們答案嗎?
歷世歷代的聖徒面對這問題時,他們從那裡能找得到安慰呢?
聖經!聖經是我們唯一安慰的來源!
那聖經是怎樣回答我們的疑惑呢?
以下是摘錄自John Piper的一篇文章「聖經怎樣回答『你的神在哪裡?』How the Bible answers the question "Where is your god?"」:

1. 神在天上隨自己的意旨行事

詩人問道:「為甚麼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然後他自己回答說:「然而我們的神在天上,都隨自己的意旨行事。」(詩篇115:2-3)

所以,這個問題有一個永遠正確的答案,那就是:神坐在天上寶座,正按照祂無限的智慧和美意掌管萬有,行做萬事。祂所做的永遠智慧,永遠良善,這就是為什麼祂喜悅這些事的原因。

耶和華啊,袮所造的何其多,都是袮用智慧造成的。」(詩篇104:24)
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以賽亞書46:10)

2. 當你在夜間歌唱時,神依然在那裡

在約伯記35:9-10中,以利戶說:「人因多受欺壓就哀求,因受能者的轄制(原文是膀臂)便求救,卻無人說:『造我的神在哪裡?祂使人夜間歌唱。』

人們在絕大多數時間裡並不會想到神。祂在他們的生活中無關緊要。例如,當祂使他們在晚上歌唱的時候,他們通常不會問:「神在哪裡?」

對千百萬人來說,在鴻運當頭時,神從來都不是值得敬拜的珍寶,而當災禍連連時,他們卻拿祂當替罪羊來拷問。我們把祂從常遭忽略的衣後口袋中拎出來,對著這位全能者的臉戳戳點點。這非常危險!

所以,「神在哪裡」這個問題的另一個答案是:當祂賜你千萬個美好的日夜時,祂依然在那裡。(參見耶利米書2:7-8)

3. 神在暗處試煉我,也必在最佳時刻拯救我

可拉後裔在詩篇42和43篇中唱哀歌時滿懷希望,「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神在哪裡呢?』……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詩篇42:3-5)

神的子民在災禍中受苦,那些熱愛上帝主權的人常遭譏笑:「你們的神現在在哪裡?」詩人回答說:「我還要稱讚祂,祂是我的救贖、我的神。」換句話說,神終究將把我救贖,或在此生,或在來世,並百萬倍地賜下獎賞,因此,我要稱讚祂。

所以這個問題的第三個答案是:我的神在試煉我,也會在最佳時刻拯救我,在我活著(提摩太后書4:17)或死了(啟示錄2:10)的時候。(參見約珥書2:17-19)

4. 神預備報復那些羞辱祂所愛之人的人

詩人亞薩給出的另一個答案直率坦誠、令人警醒。「為什麼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願袮使外邦人知道袮在我們眼前,伸袮僕人流血的冤。」(詩篇79:10)

神為著祂所愛的子民成為聖潔常施行管教,引他們進入苦難裡(希伯來書12:5-11)。而當他們在困苦中時,外邦人會說:「算了吧,你那所謂良善和慈愛的神,祂現在在哪裡?」

答案是:他預備有一天要報復那些羞辱祂所愛之人的人。主啊,願袮將我們鄰邦所羞辱袮的羞辱,加七倍歸到他們身上!」(詩篇79:12,參見彌迦書7:8-10)

5. 神正站在他們前面,隨時準備饒恕

後來,耶穌對祂的仇敵說:「我是為自己作見證,還有差我來的父也是為我作見證。」他們就問祂說:「祢的父在哪裡?」耶穌回答說:「你們不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父;若是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約翰福音8:18-19)

當不信的人嘲笑耶穌說:「祢的父在哪裡?」神在哪裡?答案是:祂就在他們中間,在追尋他們,走向十字架,為的仇敵開了一條救他們脫離上帝報復的道路。祂正站在他們面前,說:「還沒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約翰福音8:58)

摘錄完。

噢!災禍、患難、困苦、危疾、……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哥林多後書4:17-18)

神啊!我的神啊!祢在哪裡?

主耶穌安慰我們說:「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

主耶穌安慰我們再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5-39)

這世界會過去,一切的災禍、患難、困苦、危疾、……都會過去!
然而,神對祂兒女的愛永遠不會改變!阿們!
願榮耀、頌讚都歸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與我們天上的父!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