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星期日

刻骨銘心的聖經(4) — 愛慕那純淨的靈奶


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前2:1-2)

我們如何能在屬靈上長進呢?使徒保羅說:「…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3)如何能產生這樣的結果呢?彼得說,當我們愛慕神的道這純淨的靈奶好像初生嬰兒愛慕媽媽的奶,這結果就會產生了。

在我們的家庭裡,前前後後已經有了不少的嬰兒,我們有四個孩子,又有十三個孫。對嬰兒來說,有一件事是非常清楚的,就是嬰兒需要奶。有一次我抱著我的一個初生的孫兒,他對奶有一個很強烈的愛慕。很不幸,有一次當他需要吃奶的時候,他的母親不在,在這時刻,我對他來說是完全沒用的,不管他向我哭喊得有多久,我都不能夠為他做到甚麼。

你明白嗎?嬰兒基本上需要的是奶,沒有其他任何的需要。他們不在乎他們的衣服是甚麼顏色, 他們不在乎他們的嬰兒床是甚麼顏色,當他們肚子餓的時候,他們不在乎玩具或歌聲或任何東西,只要給我奶!他們的專注點就是如此,絕對單純的。

很明顯的,這就是唯一和單純的渴求。當嬰兒漸漸長大進入學步的階段,生命變得比較複雜了,幼童開始不僅需要奶和食物了。當你長大,生命變得更複雜了,而且你的渴望變得更多種多樣化了。

彼得正正的就是如此說,你要在屬靈上長進,你須要返回到好像嬰兒那樣單純的慾望,僅有一個渴慕的東西:神的道這純淨的靈奶,除去一切其它的東西。除去惡毒(邪惡),除去一切的詭詐,除去一切的假善、一切對別人的嫉妒、和一切毀謗別人的話。除去自已一切的這些東西,以聖經為自己的食糧,需要聖經就好像嬰兒需要奶一樣。

我們不僅須要除去惡毒(邪惡),我們亦須要除去那些我們能做但不能做到最好的善事,我們須要除去一切其它使我們渴望但又不能幫助我長進的東西。我們須要培養對聖經的渴求。我盼望在這本書裡面那些特別喜愛的經文,將會幫助你品嚐到神的話語是何等的令人讚嘆,使你對它更飢渴。每當你有機會去喝那純淨的靈奶,你須要好像一個哭喊的嬰兒那樣渴望得著滿足、喝得飽滿。這就是你如何能得著長進的方法。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t of the Bible" - Chapter 1 -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