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潛修學道,踏曠培靈

自以為明道,實在還離得太遠了。

當初,想喚醒別人,或想提醒吹號的「守望者」,這是吹號的時候了,急燥得很,可惜吹號的「守望者」懶得理,你是甚麼人?你又沒有受過專業的「神學」訓練,懂甚麼?你以為我們不知道怎麼做嗎?你以為我們不知道甚麼時候應該吹號嗎?你懂甚麼?我們以傳道為業的有我們作事的方法及專業知識,少操心,反而你要小心「走火入魔」,擾亂了其他信徒,絆倒別人了。

看哪!這世代那個會聽你的那一套?認罪、悔改、聖潔、審判、神的忿怒、…等。
有傳道牧師竟然會認為這些不切實際,他們認為怎麼可以對向教會求助的人講罪、講悔改、講審判、講神的忿怒、…等,詭辯說要用智慧處理,要安撫好他們的感情,助他們解決問題後才說嗎。某名「牧師」在「講道」說,你對一個垂死的病人,豈能說罪、審判、神的忿怒、地獄的火等,他認為那人的家人會不高興,甚至憤怒到趕你走,那怎能救那垂死的病人呢?而且怎能令那垂死的病人「決志」「得救」呢?這就是當今許多傳道的所謂策略、所謂的「智慧」言語,只叫人舒舒服服地、感覺良好地作決定,不要「傷人自尊」,神要求的認罪、悔改?慢慢來。

我算甚麼?我憑甚麼去喚醒人?我沒有蒙召去作喚醒人,也沒有蒙召去提醒吹號的「守望者」,只是我自己一廂情願,自以為「悟道」、「明道」,自以為聰明,加上一點傲慢、好勝、虛榮,帶來別人的指責、引起爭議是必然的。感謝上帝!這正是要提醒我學習「謙卑」、「忍耐」、「安份守己」。

看哪,那一個世人不想揚名立萬、受人稱讚,「追求卓越」、…呢?可是我的主耶穌就反其道而行:「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2:6-8)

我不再主動「出聲」,不是灰心,不是妥協「別的褔音」、也不是認同按人意曲解聖經。
我只是明白「如果我們的福音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林後4:3)的道理,忠言逆耳。

當醒悟到使徒所傳的福音是「以神為本」的福音,「主權救恩」,當心靈歸回以「上帝的至高無上主權」為信仰的總原則,就漸漸明白主耶穌說的:「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7:13-14)我是向著那窄門小路走去,為甚麼我這麼說?
看哪,這世代的福音信息是甚麼?「以人為本」的!
看哪,「教會」在走甚麼道路?與世界妥協,與世界同化,與世界融和。
看哪,牧師、傳道宣揚甚麼?服侍世人、貢獻社會、改革社會,美其名「神是愛」、「耶穌愛您」,實際看重的是「教會」人數的增長,買弄的是人間的溫情,取悅世人。

我看透了這世代的「偽基督教」信仰,我討厭假冒為善的「教會」,我恨惡這些「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的宗教「神棍」。

「以神為本」與「以人為本」不能相通!
「主權救恩」與「人的意志」不能相和!
人人都偏向接受「以人為本」、「我選了耶穌」、「我要神祝福我」、「我…」、「我…」、「我…」…,「以神為本」卻是要你放棄「我」以祂為主,正如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捨己」就是要放棄「我」,整本聖經的啟示,都是「以神為本」的,都是以「上帝的至高無上主權」為總原則的。所以,我所持守的引起其他信徒的爭議是必然的,孤寡是必然的結果,被人指責「狹隘」也是必然的。如果,真理是「狹隘」的,我就算被人指責「狹隘」又如何?

這世代「教會」的屬世之道,我是不能接受的,那又如何?潛修學道,踏曠培靈,「出到營外」,正如希伯來書13章:13-14節:「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他去,忍受他所受的凌辱。我們在這裡本沒有常存的城,乃是尋求那將來的城。

使徒保羅說:「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林前3:12-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