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出到營外,專心等候

「潛修學道,踏曠培靈,出到營外,專心等候。」

工作比去年繁忙了一點,但我定意每天都要讀至少一篇解經講道,包括鍾馬田(Martyn Lloyd-Jones)、John MacAuthur、宋尚節、唐崇榮及一些清教徒的著作,這些都持守一個聖經啟示的總原則,就是:「以神為本」、「主耶穌的主權救恩(lordship salvation)不是出於人的意志」、「萬物都是為成就神的旨意不是成就人的意願」。

可惜,現今許多講壇上的信息,越來越脫離聖經的真理,將信息的中心轉向妥協罪人、體貼自尊、包容過犯、輕視神的聖潔與公義、偏重「愛」(其實誤解神的愛),就好像其它人間的宗教那樣,將基督的信仰與其它人間的宗教等量齊觀;然而,基督的信仰不是一種宗教,是超越宗教的信仰,是由至聖至高的真神、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親自將這信仰的種子,栽種在祂以無限的慈愛、憐憫所揀選的子民心裏,正如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約10:14)又說:「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約10:27)

神痛恨那些人間的宗教,因為它們自以為義、自製偶像、假冒為善、「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讀四褔音書就看到主耶穌是如何責備那些「有敬虔外貌」的宗教領袖和跟隨者。可惜,現在有許多所謂的「教會」領袖、牧師、傳道就正是帶領「教會」走向「人間宗教」的道路,用屬世界的「心思」、「學問」來「經營」教會,美其名甚麼「教會增長學」;高舉「假冒為善」的「社會福音」去贏取世界的認同;提倡甚麼「和諧事業」、甚麼「共容社會」,說「悅人耳目」的「道理」,冠冕堂皇地說是方便「傳福音」,讓人不要抗拒「福音」,其實在傳講妥協罪人的「別的福音」,傳揚讓罪人繼續「放縱情慾」的「偽福音」,勾引罪人去相信一個「摇尾乞憐」、「泛愛」、「濫愛」、包容罪惡、「無條件」賜恩福的「基督」。

主耶穌曾儆醒門徒說:「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蹟、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看哪,我預先告訴你們了。 」(太24:23-25)

使徒保羅也提醒我們:「…,你要保守所託付你的,躲避世俗的虛談和那敵真道、似是而非的學問。已經有人自稱有這學問,就偏離了真道。…」(提前6:20-21)又說:「因為時候要到,人必厭煩純正的道理,耳朵發癢,就隨從自己的情慾,增添好些師傅,並且掩耳不聽真道,偏向荒渺的言語。」(提後4:3-4)

使徒彼得也說:「從前在百姓中有假先知起來,將來在你們中間也必有假師傅,私自引進陷害人的異端,連買他們的主他們也不承認,自取速速的滅亡。將有許多人隨從他們邪淫的行為,便叫真道因他們的緣故被毀謗。」(彼後2;1-2)

假基督、假先知、假師傅、「離經叛道」的惡僕,充斥在地上的「教會」裡,可悲!

萬物的結局近了,天國也近了,所以要堅定地持守使徒傳下來的純正「福音」與教導,分別為聖,潔淨自己,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與世界劃清界線,因為我們不是屬世界的,而是屬聖潔的國度、神的子民,「從神生的,就不犯罪,因神的道(原文作種)存在他心裡;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神生的。」(約一3:9)

唉!我知道我的看法有「異」於這世代所宣揚的,好像挪亞造方舟被那世代的人視為荒謬一樣,或許希望我所領受的是錯的,否則…,唉!路加福音13章23-24節:「有一個人問他說:主啊,得救的人少嗎?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努力進窄門。我告訴你們,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

主所愛的弟兄們哪,我們本該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他從起初揀選了你們,叫你們因信真道,又被聖靈感動,成為聖潔,能以得救。神藉我們所傳的福音召你們到這地步,好得著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榮光。所以,弟兄們,你們要站立得穩,凡所領受的教訓,不拘是我們口傳的,是信上寫的,都要堅守。但願我們主耶穌基督和那愛我們、開恩將永遠的安慰並美好的盼望賜給我們的父神,安慰你們的心,並且在一切善行善言上堅固你們。」(帖後2:13-1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