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現代人的迷思」回應

Staff Meeting其中一份文件竟然附上一篇文章「現代人的迷思」,新任副校長說是已退休的副校長寫來的,還附有PowerPoint演示,她介紹完這編文章後,再播放這文章的PowerPoint演示,不錯。有些同事私下懷疑看這編文章的風格,不像是出自退休副校長的手筆,今晚上網一搜尋,發現「現代人的迷思」這篇文章在網上已經流傳了幾年,是否他寫的?心照啦!

無可否認,這篇文章及其PowerPoint的演示,觸動那些喜歡思想生命、反省人生的人的思潮。

雖然大部份都是老生常談,有幾句卻雖是發人深省的,尤其是為人師表的。
文章說:「我們學習如何經營生活,但沒有建造生命。」
甚麼是「經營生活」?
自己的生活「經營」得的很好嗎?
所以就照著教導下一代如此「經營生活」?
「建造生命」?
甚麼是「生命」?
甚麼是「建造」?
自己的生命是否已經「建造」好了?
是!請問你的根基是建造在甚麼基礎上?
否!請問你自己都沒有建造生命,如何建造下一代的生命呢?
文章說:「我們在生命中加增歲月,卻沒有在歲月中增長生命。」
我認為:「我們在生命中加增歲月,卻沒有在歲月中增長智慧。」人生的智慧,生命的智慧,因為人心裡失去了「敬畏」與「謙卑」,就「心高氣傲」、「自以為是」「目空一切」,以為「命運在我手」,我要怎樣就怎樣,這就是智慧嗎?

「在今天這樣的世代,你不要保留任何事情到特殊的場合才做,因為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殊場合。」
今天是怎樣的世代?
今天是道德模糊的世代!
今天是理性迷失的世代!
今天是價值觀被扭曲的世代!
今天是世界觀被誤導的的世代!
看哪!那些大眾傳播媒介在宣揚些甚麼?
吃、喝、玩、樂、追名逐利、求財積富、聲色犬馬、模稜兩可、「無哩頭」等,怎不令人現代人充滿「迷思」呢?
看哪!社會「賢達」、各國的國家領導人、機構的主管等,無不你虞我詐,互相吹捧,互相欺哄,假冒為善,怎不令現代人充滿「迷思」呢?

「現代人的迷思」歸根究底就是失去了「信仰」!

不!我有信念!我有目標!我有憧憬!我有夢想!…我不需要「信仰」!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就好像一顆大樹沒有根一樣!

「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殊場合」。對!,「讓我們現在就告訴我們的家人我們多愛他們」,不單單要告訴我們的家人,更重要的是用行動去愛他們。「愛」是甚麼?聖經有一段很具體的描述:「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你不知道那是否是你的最後一刻...」
人最不想聽的說話就是:「最後一刻」,可是這是現實啊!
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避自己的「最後一刻」。
沒有一個人可以預知自己的「最後一刻」。
沒有一個人可以掌控自己的「最後一刻」。
那麼「最後一刻」之後是甚麼?
一了百了?永恆的孤寂?西方極樂?地獄?輪迴轉世?…

不要給那些人為的、世俗的宗教所欺騙。
不要給那些「偽科學」蒙蔽了理性。

其實人的內心深處很明白一件事,就是「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人所做的事,連一切隱藏的事,與無論是善是惡,神都必審問」,而且「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不管你信或不信,也不管你接受或不接受,審判是必然的事實,是神自己藉著聖經啟示的真理。

懇求你要認真思想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不要以為明白一些片面的耶穌故事或聖經信息,就以為自己掌握了基督教信息,可以評頭品足,很可惜!

懇求你要認真為自己的「最後一刻」打算,不要錯失了脫離神審判的機會,一聽見甚麼宗教信息,就立刻抗拒。我主耶穌基督的福音信息不是人為編造的,是有歷史進程為證,都按著神在聖經裡所啟示的進行,不能與其他人為的、人本的、人間的宗教等量齊觀,否則,後果很可憐!

「莫將真理當謊言,誤將謊言當真理。」

我主耶穌基督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

-----------------------------------------------

「現代人的迷思」:

PowerPoint版:ykuo.ncue.edu.tw/article/ppt/confusion.pps
文字版 blog.yam.com/jameswang4/article/120783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