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11月4日:對真理和愛的試驗 - 最終極的試驗

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約翰一書4:2)

最重要的試驗就是看是否符合聖經的教導。「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於神的;從此你們可以認出神的靈來。」(約翰一書4:2)我怎麼知道這就是試驗那些靈的方式呢?因為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關乎祂的,所以我把試驗建立在聖經上。事實上,你在《約翰一書》第4章6節中可以得到完全相同的結論,約翰在論到自己和其他使徒時說:「我們是屬神的,認識神的就聽從我們;不屬神的就不聽從我們。從此我們可以認出真理的靈和謬妄的靈來。」對於一個自稱被聖靈充滿也非比尋常的師傅,我們首先要問的是他的教導符合聖經嗎?他的信息是否與使徒的信息一致嗎?他是否將這一切都建立在這真道的基礎上呢?他願意順從真理嗎?這就是最好的試驗。

另一個試驗就是看是否準備好遵從聖經的教導。遵從聖經的教導始終是真先知的特徵,相反你會發現假先知傾向於忽視聖經的教導。他會說:「啊,是的,但你這是律法主義,僅是一個神學家而已。而我經歷過,我感受過,我也做到過什麼什麼。」這態度是不想去遵守聖經教導的一種傾向,而且也像是傾向於蔑視聖經的教導,這往往是那些容易誤入歧途的人的特徵。讀一讀貴格會的歷史,你就會發現這樣的態度成了一個很顯著的特徵,即過於看重內在的亮光,而不是聖經的客觀教導。

默想:最重要的試驗就是看那靈是否符合聖經的教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