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5月17日:耶穌基督的福音 -「 一切所有的…」


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馬太福音11:27)

主耶穌基督為自己做了以下驚人的宣告:「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沒有人知道子;除了子和子所願意指示的,沒有人知道父。」(馬太福音11:27)現在讓我來試試重建整個情況吧!有人說這樣的話,你看到祂,發現祂只是一個人,祂被一群依附於祂並一直跟隨祂並聆聽祂教導的人所圍繞著。當祂在古老的巴勒斯坦土地上來來回回佈道時,他們一直與祂同在。他們看到了祂所做的工作,而就是這個人在向他們說話。然而,當祂說到「一切所有的」之時,「一切所有的」這個詞是沒有限制的,它包羅萬象。那麼說這話的人會是誰呢?

祂說這話有一個獨特的意義就是祂是神的兒子。在約翰福音第5章說到,猶太人因為祂聲稱神是祂的父,並說祂聲稱與神同等,就轉而要對付祂。我現在倒覺得我們對新約的真正困惑在於我們對這些事實太熟悉了,以至於我們錯過了它們獨特的特徵。不是嗎?我們整個危險在於沒有意識到並記住這是真實的歷史。主耶穌基督的事已成為了歷史,我在此呼籲你要注意的是這些都是實際上發生的事情。這個人活在地上,生在伯利恆,祂在拿撒勒做木匠,祂以一種其他人不能做到的方式來展現祂是神的兒子。

默想:祂以一種其他人不能做到的方式來展現祂是神的兒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