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星期一

免費電子書推介《有效的呼召與重生》作者鍾馬田(Martyn Lloyd Jones)

https://www.monergism.com/effectual-calling-regeneration-ebook

這本電子書是輯錄自以下講道的文字版
有效的呼召(Effectual Calling)(mp3);
重生:一個嶄新的情性(Regeneration - a New Disposition)(mp3)

序言

當我們現在來詳細的探討聖靈在我們身上施行救贖時到底做了甚麼的善工,我要提醒你們,我並不會堅持我所遵循的這個次序必是正確的,當然也不一定是按著時序編排的。

有人會問道「那麼你怎麼得出你認為的這個次序呢?」我的回答是,我主要嘗試從神的立場來看待這項祂在我們內心所動的善工,即祂在永恆裡是如何看待我們這些在罪中的人。對我來說,這是最有感染的方式,也是最有幫助的方式。這種方式是不會被經歷或基於經歷而來的立場所減損。有些人會強調這一點,並且根據自己的經驗來得出他們的次序,但我卻是那種不滿足於經驗的人之一。我想知道一些有關這種經歷的事情,我想知道我正在經歷什麼,我也想知道為什麼我會經歷它以及它是如何發生的。只有完全心滿意足的小孩子才會享受到這種經歷。如果我們要在恩典中長進,向前邁進,並要操練我們所領會的話,正如希伯來書信的作者所說的那樣(希伯來書5:14),那麼我們必須提出某些實際的問題,並且要熱切地去尋求認識那些在我們身上所發生的事情到底是如何發生的。

目錄

有效的呼召
福音普遍呼召,有效特殊呼召
有效呼召的必要性
不僅僅是道德上的勸誡,而且更是屬靈的超自然運作
重生
是什麼讓呼召有效呢?
偉大而且重要的教義
它與歸正有什麼不同?
情性的變化
瞬間的變化
神創造性作為
新生
一種新的本質
住在基督裡
為什麼重生是必不可少的呢?
重生是如何產生的呢?
重生與傳講的道有什麼關係?
舊約的聖徒又是怎麼樣的呢?
嬰孩可以重生嗎?
重生可以失去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