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對當代美國教會的10大指控(by Paul Washer)- 第四項

第四條指控:對耶穌基督的福音無知



今晚我要交給你們來作個判斷的事,就是這個國家不是對福音變得麻木了,而是對福音的無知,這是因為許多傳道人就是如此。讓我再說一次,這個國家的敗壞不是因為自由派的政治家,社會主義的根源,荷里活,或者別的什麼東西,而是今天所謂的福音派牧師、今天的傳道人、今天傳福音的人。這就是敗壞的所在之處,我們不認識福音。我們把我們配得頌讚的神,祂榮耀的福音拿來,把它省略貶低成「四個屬靈定律」和「神要你知道的五件事」, 以及結束時一個小小的迷信禱告,如果某人帶著足夠的真誠,跟著我們重複這禱告, 我們就公開宣告他們「重生」了。我們將「重生」和「決志」等量齊觀。

首先我感到驚奇的是,在我講了我將要在這裡只講幾分鐘的事情之後,有多少個在信仰中走過了30年、40年敬虔的信徒,流著淚來到我面前,說:「保羅弟兄,我這一輩子從來沒有聽過這些。」然而這卻是關於救贖、關於挽回祭的歷史性教義。

你看,在你傳講福音的時候,我親愛的朋友,讓我們清楚把它講出來。福音始於神的本質,從祂那裡開始,論到人的本質,以及人的墮落。從那裡,福音的這兩根大柱就為我們建立起來了,就是每個信徒知道且口裡宣告的那個稱之為極大的兩難,這兩難是什麼?就是如果神是公義的,那麼祂就不能饒恕你。

全本聖經中最大的難題就是這個:「神怎能是公義的,而同時又能稱罪人為義呢?」當整本聖經的經文都說,特別是我要從箴言選的一節經文說:「定惡人為義的,…這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箴17:15)然而,我們所有基督教的詩歌都讚美神是如何稱惡人為義。

這是最大的難題,這就是基督教信仰的衛城。因此,鐘馬田、司布真、和任何讀過羅馬書第三章的人都如此說,你看,你要在人面前調和這個問題:這大問題就是神確實是公義的,而所有人都確實是邪惡的,神要彰顯公義就必須定罪人的罪,但神為祂自己的榮耀,為了彰顯祂愛我們的大愛,祂差遣祂的獨生子降生為人, 在世上活出一個完美的人生。然後按照神在永恆裡所定的計劃,祂走向十字架, 在十字架上,祂擔當了我們的罪孽。按律法來說祂代替了祂百姓所站的地位,擔當我們的罪,祂承擔了咒詛。

凡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因為經上記著:『凡不常照律法書 上所記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詛。』」(加3:10)

基督為要救贖我們脫離咒詛,祂代替了我們成為被咒詛的,有許多人對福音懷著這麼一種天真浪漫、卻是毫無大能的看法,就是基督被釘在十字架上,且在羅馬帝國造成的傷口下受苦,而父神沒有道德上的堅強意志,去忍受祂兒子所受的痛苦, 所以祂轉過臉不看祂。

不是的!祂轉過臉去不看祂是因為祂的兒子成了罪。

有很多人認為當祂在客西馬尼園中大聲呼求:「求叫這杯離開我!」人們就猜測:「那杯裡面是什麼?」「哦,那是羅馬的十字架, 那是鞭打,那是釘子,是這東西、是那東西…。」

我不否認基督在十字架上肉身所受的痛苦,但這杯其實是父神忿怒的杯!是必須傾倒在祂兒子身上的,因為必須有一位擔當神百姓的罪而死,被神的公義所棄絕,被壓傷在神的忿怒之下,因為耶和華定意將祂壓傷。

不久前我在德國,或者不久前在歐洲一所講德語的神學院,有本書叫《基督的十字架》,不是斯托德寫的那本,是另外一本。我把它抽出來,開始讀這本書,這是它所寫的:「父神從天上往下看,看到人的手加在祂兒子身上的痛苦,就算那痛苦是為 我們的罪所付上的代價。」

這是個異端邪說

肉體上的痛苦,被釘在十字架上, 這一切都是神忿怒的一部分。一定要有流血的獻祭,我不能拿走任何的這些事情,但是朋友們, 如果你就此止步,你就沒有福音。

讓我問你,今天傳福音的時候、今天在個人分享福音的時候,你有沒有聽過我剛才講的事情呢?幾乎從來沒有。從來就沒有講清楚,基督能夠救贖,因為祂被壓傷在神的公義之下,用祂的死滿足了神的公義,神現在就成就了公義,也能稱惡人為義了。

福音被簡化了,我們奇怪它為什麼沒有大能呢?我們奇怪這是為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呢?讓我要告訴你,當你把福音丟棄,而你認為的福音信息不再有任何能力,然後,你就要去找今天被大大使用的小技巧,來使人歸正, 我們知道大部分這些技巧都是沒用的。

親愛的朋友,讓我這樣說,幾年前我從神學院畢業了, 我要決定是否要去讀哲學博士學位。神為了救我的屬靈的生命,就差遣我去到秘魯的叢林裡去, 能離開學術界多遠就多遠。在那裡我開始認識到一些事情,正如司布真說的:「比我更聰明的大人物,研究基督再臨這個教義,但沒有結果。這是一個偉大超凡的教義。」他說:『我要讓自己來做這件事:努力去認識一些關於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的事情。』」

讓我對你說,使我憤怒的就是當人把基督榮耀的福音當作 進入基督教的第一步,只花約十分鐘的時間來輔導,然後就引你去所謂「更偉大的」東西, 這就讓你看到我們對神的認識是如此的可憐。

我的朋友,在基督再臨的那日,你就會完全明白關於基督再臨的一切事情。但你在永恆裡,在永恆裡、天國裡,你對加略山上神的榮耀的認識連入門都還沒有達到啊!

這才是一切。年輕人,年輕的傳道人,請聽我說。背負十字架跟隨祂是甚麼的意思呢?你不需要用任何東西 來在你的爐子中點上凡火。只要你稍微一瞥祂在十架上所做的,祂在十架上所做的。

我很喜愛說這一段的話,我說了上百萬次了,亞伯拉罕帶著以撒上了那山,他的兒子、他所愛的、唯一的兒子,你想聖靈是不是要告訴 我們一些將來的事情呢?那兒子並沒有反抗,而是躺下,當他的父親讓自己的意思 順服在神的旨意中,拿出刀子要刺入他親生兒子的心臟,但他的手被攔住, 這老人被告知,神已經為他預備了一頭公羊。有很多基督徒想:「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多麼美好啊!」

這不是結局,這只是幕間,幾千年後,父神把祂的手放在祂獨生子的額頭上,祂所愛的獨生子,從亞伯拉罕手中取過那刀子, 帶著完全的怒氣,殺了祂的獨生子。

現在你知道你傳的那小小的福音為什麼沒有大能嗎?因為那不是福音。歸回真正的福音,把你一生的時間謙卑地屈膝在主的面前, 離開世人,好好地察考十字架的道理!
--------------------------------------------------------------------------------------------------------------------------
尋道者言:

今天,在香港的所謂教會傳講的福音,不在是純正的耶穌基督的福音,而是滲雜了不少「人­
主義」的福音,這等偽福音宣揚的信息是以滿足人自我作為中心,推崇個人的目標成就,歪曲神的話語和祝福以討好人,好像只要你肯「信耶穌」,神就不得不祝福你,好似祂欠了甚麼一樣。

看哪!甚麼「三福」、「啟發課程」、「Yeah Show」、…、等,這些所謂的福音信息,都是「以人為中心」,它們不揭露人的罪,也­不警告人神的審判與神的忿怒,重點只放在主耶穌的愛,卻忽視主耶穌對罪惡過犯的斥責,更輕忽主耶穌的主權,他們叫人專注在自身的好處上,而不是順服、降卑、認罪、悔改這等的傳道法與傳道人跟本就­是與聖經背道而馳。其中,「Yeah Show」、「魔術佈道會」是近期最邪惡的「道」會,他們買弄的是笑話和騙人的把戲,以為用輕鬆、滑稽、魔術等手法,就叫人容易「回轉信主,豈不知他們使用的策略正正就是撒旦的技倆

經上說:「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都不相宜;不要被人虛浮的話欺哄;因這些事,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弗5:4,6)然而,「Yeah Show」就是充斥著「淫詞、妄語,和戲笑的話」,而且,當中的表演節目更是暗藏著「淫亂、污穢、邪情」。看哪!多麼令世人感到歡喜快樂啊!然而,卻是神憎惡的!

人都知道魔術是騙人的把戲,而魔術是邪的一種,而一個牧師卻以精通魔術而自豪,更以魔術為佈道的手法。豈不知經上說:「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申18:10 - 12)又有說:「行邪術的女人,不可容他存活。」(出22:18」啟示錄更講到:「…、行邪術、…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這是第二次的死。」(啟21:8)然而,你卻掩耳不聽用魔術來佈道,以為世人會因你的表演好看就會「認罪、悔改」嗎?這等的所謂「佈道會」是神憎惡的!

看哪!羅馬書是如何揭露人性的敗壞?使徒們沒有好像今天的所謂牧師和傳道那樣,怕得罪人、令人不快、或傷了人的自尊,他們竭力地叫人認清自己的罪,呼召人要從罪中悔改,信靠主耶穌,以敬畏神的心敬虔地過聖潔的生活。

今天香港的所謂教會,它們問題在那裡?正正就是對純正的、古舊的耶穌基督的福音無知。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耶利米書6章13-14)

悔改吧!歸正吧!何必引人進那寬門、大路走向滅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