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3日星期一

對當代美國教會的10大指控(by Paul Washer)- 第二項

第二項指控:對神無知

有時候人邀請我:「保羅弟兄,請來用一個星期時間,講關於神的屬性的系列講座。」很多時候我會這樣回答說:「嗯,弟兄,你真的想清楚了嗎?」
他說:「你問我想清楚了沒有是什麼意思呢?」
「嗯,你要我在你的教會裡教導的這題目是挺有爭議性的。」
他們說:「你說這題目是很爭議性的,這是什麼意思?關於神的。我們是基督徒。而且這是神的教會。會有爭議性? 這是什麼意思?」
我說:「親愛的牧師,請你聽我說。當我開始教導你的會眾關於神的公義、神的主權、神的忿怒、神的至高、神的榮耀的時候,你那裡有一些最好的、資格最老的教會成員會站起來,說像這樣的話:『這不是我的神,我決不會愛一位像這樣的神!』因為他們有一位他們用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來的神,他們愛他們造的神。」
耶利米書9:23-24:「耶和華如此說: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誇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誇口,財主不要因他的財物誇口。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
詩篇50篇(21-22),神說:「…你想我恰和你一樣。其實我要責備你, 將這些事擺在你眼前。你們忘記神的,要思想這事,免得我把你們撕碎,無人搭救。」問題出在哪裡?人對神缺乏認識
你們很多人可能會以為:「哦,講神的屬性和神學,這一切都是高深的,象牙塔里的東西,是沒有實際應用的。」聽你自己說,你說對神的認識沒有應用的方面。你知道為什麼你們所有的基督教書店擺滿了自助的書?「做成某事的五種方法」、「敬虔的六種門路」,「不至跌倒的十個方法」 …等這樣的書?因為人不認識神!所以他們要人給他們各樣沒有價值的小小的屬肉體的方法,讓他們可以像「主的羊」那樣行事為人。
哥林多前書15:34:「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神。 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為什麼就連在神的百姓當中,罪也是如此猖獗?缺乏對神的認識,對神的認識。
讓我來問你一個問題:「你上次參加研討神的屬性的會議是什麼時候?」
「作為牧師,你上次用一整年的功夫教導『神是誰?』,是在什麼時候?」
在美國,每一個星期裡面的一切教導,有多少是和「神是誰?」 這個問題有關的呢?
然後我們會奇怪,是否就這麼容易隨波逐流就跟從了其他人呢?
然後有一天你聽到這樣的話:「我甚至記不得什麼時候, 有何人曾經教導過關於神的屬性?」
難怪我們成了我們現在這樣的光景。認識祂,這是就是一切,這就是永生。
永生不是在你穿過榮耀之門那刻才時開始的, 永生是在你歸正的那時刻就開始了。永生就是認識祂。你會真心想,你會因著打開珍珠的門、走在黃金街上,直到永永遠遠而狂喜不已嗎?
你不會失去對永恆的思念,原因就在於此。在那裡有一位,祂是無限榮耀的,你要用永遠的永遠追隨祂,你甚至連祂的山腳都環繞不盡。
現在就開始。有太多不同的事情,是你要認識,你要去做的,有那麼多的書。拿起一本關於神的書,拿起這一本(聖經),查考它,為要認識祂,認識祂。
星期天早上,因著這一切的問題,我要對你們說,沒有星期天早上還更好。星期天早上,是美國整個星期中偶像崇拜最興盛的時候,因為人們不是在敬拜一位真神 , 至少大部分的群眾是這樣的,而是在敬拜一位他們自己心裡想出來,用他們屬肉體思想,撒但的詭計、屬世的智慧造出來的神。他們造了一位像他們自己一樣的神,看上起像聖誕老人,而不像耶和華。
我們當中不再對神存有敬畏之心了,因為在我們當中對神沒有正確的認識。

---------------------------------------------------------------------------------------------------------
尋道者言:
在香港的所謂「教會」,他們的景況不也正是如此嗎?看哪!那些「教會」的領袖、牧師與傳道,並不按聖經的啟示與全面性來教導有關神的屬性,他們只強調神的愛與恩惠。然而,他們所講論的愛,是妥協罪人的愛、是縱容人繼續活在罪惡過犯裡的溺愛、是仍然以人的自我為中心的愛,好像神欠了他們一樣。不!絕對不是!神的愛是聖潔的,所以祂絕對不會妥協罪惡,也不會縱容人仍然活在罪惡過犯之中。另外,他們所講論的恩惠,實質上是濫「開空頭支票」,用一些利益(著數)、福利、好處…等功利主義的手法,挑起罪人渴慕私慾能得著滿足的願望,「信耶穌,祂就能醫好你的病痛。」「信耶穌,祂就能使你家庭幸福。」「信耶穌,祂就使你事業順利。」「信耶穌,祂就祝福你使你…。」,這樣的一個神和「黃大仙」、「觀世音」等的「假神」有分別嗎!不!絕對不是如此!聖經所啟示的神,祂不是好像這些人所自以為是的神,祂不是「有求必應」的神,祂也不是好像「搖錢樹」那樣的神,更不是好像「阿拉丁神燈的燈神」那樣的神,…,祂絕對不會為討好罪人而施恩惠,祂絕對不會為滿足罪人的私慾而施恩惠,祂絕對不會為乞求你信祂而施恩惠,祂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維護者、是萬有的主宰,祂的主權超越世上一切的權柄,你算甚麼?人算甚麼?

這就是今天香港「教會」的悲哀,牧師、傳道、以至一般的信眾,都缺乏對神的認識,為甚麼?「…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一味地貪婪,從先知到祭司都行事虛謊。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耶8:10-11)他們不敢講神的公義、神的義怒、神的聖潔、神至高無上的主權等的屬性,因為講這些會「不得人心」、會趕走他們的「客人」、會使他們的會眾厭煩、會得罪所謂的「慕道者」,結果,他們不但不認識真神—聖經所啟示的三一真神,反而「造了一位像他們自己一樣的神,看上起像聖誕老人,而不像耶和華」。
唉!悔改吧!回歸聖經吧!不要再硬著頸項把頭埋在那「以人為本」的虛謊之中,正如何西亞先知勸說道:「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我們務要認識耶和華,竭力追求認識他。…」(何6:1,3)對!來吧!打開聖經,按著聖靈的引導,按著正意,以正確的、認真的、嚴謹的態度來正確的認識神吧!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