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星期二

蒙召之人當警醒的

今天的教會被甚麼擄去了?
不是被世界的榮耀擄去嗎?
不是被宗教的儀式擄去嗎?
不是被屬世的智慧擄去嗎?
不是被和諧的偽善擄去嗎?
不是被功名、地位、財富、「大使命」的宗教事業與成就、名譽擄去嗎?

以西結書3章4-7:
「他對我說: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裡去,將我的話對他們講說。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民那裡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不是往那說話深奧、言語難懂的多國去,他們的話語是你不懂得的。我若差你往他們那裡去,他們必聽從你。以色列家卻不肯聽從你,因為他們不肯聽從我;原來以色列全家是額堅心硬的人。」
要叫自以為是的「教徒」歸正有多難?因為他已經「額堅心硬」,對任何的警告聽不入耳,他心硬因為他以為他完全懂了,或他信靠的不是神是他的牧師、傳道、師傅,所以他以為牧師、傳道、師傅講的不會有錯或就是真理。


對於那些「蒙召」作牧師、傳道、師傅的,應當小心閱讀以西結書3章17-21:「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我何時指著惡人說:他必要
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勸戒他,使他離開惡行,拯救他的性命,這惡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倘若你警戒惡人,他仍不轉離罪惡,也不離開惡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卻救自己脫離了罪。再者,義人何時離義而犯罪,我將絆腳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死;因你沒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來所行的義不被記念;我卻要向你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倘若你警戒義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脫離了罪。」

使徒保羅說:「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提前4:16)
這就是那些蒙召作教牧執掌的人必須上心的!
因為,神的審判是由神的家開始,他要這些蒙召的人交賬,不是統計人數多少,而是你到底有沒有按神所賜的話,忠心傳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