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作主耶穌基督的門徒的代價

主耶穌說:「人到我這裡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凡不背著自己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27)
多麼沉重的代價啊?
你願意嗎?
主耶穌再用兩個比喻說明:「你們哪一個要蓋一座樓,不先坐下算計花費,能蓋成不能呢﹖恐怕安了地基,不能成功,看見的人都笑話他,說:這個人開了工,­卻不能完工。或是一個王出去和別的王打仗,豈不先坐下酌量,能用一萬兵去敵那領二萬兵來攻打他的嗎﹖若是不能,就趁敵人還遠的時候,派使者去求和息的條款。」(路14:28-32)
你要仔細思想思想啊!
你要謹慎思量思量啊!
主耶穌要的不是膚淺的跟隨者,也不是那些三心兩意的跟隨者,更不是那些為了求健康、求財富、求成功、求順利、求自己的願望成就的那種跟隨者,就好像今天那些假先知、假師傅、不負責任的傳道人所傳的信息。
主耶穌最後總結說:「這樣,你們無論什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鹽本是好的;鹽若失了味,可用什麼叫他再鹹呢﹖或用在田裡,或堆在糞裡,都不合式,只好丟在外面。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路14:33-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