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向傳福音的進諫一言

很怕聽人傳福音說:「耶穌愛你,祂要賜福與你。」
也很怕聽人傳福音說:「信耶穌,得永生,可以上天堂。」
更怕的是在講壇上,牧師、傳道或長老高談闊論:「信耶穌,就是天國的子民,將來可以移民到天堂享福 。」、「信耶穌,有平安」、「信耶穌,有許多恩典」、「信耶穌,有豐盛的人生」…等。其實都沒有說錯,只是沒有說出事實的全部,說漏了信仰的核心,用了錯誤的利誘方法,給人一種「信耶穌,都不錯」、「信耶穌與拜黃大仙都差不多」、「信耶穌,有著數」…等,功利主義思想。
你們知道世人求的「平安」是甚麼?
世人求的平安是自己的「諸事順景」,最好災禍、苦難不會臨到自己的「平安」。
你們知道世人要的「恩惠」是甚麼?世人要的恩惠是自己的「心想事成」,求財得財、求名得名、求子得子、…
你們知道世人心目中的「豐盛的人生」是甚麼?
世人心目中的「豐盛的人生」就是一生無風無浪、無憂無慮、順順利利的,讀名校、做好工或
做老板,事業順利,升官升職,住豪宅,駕名車,…

請傳福音的思想思想,到底是 神需要人,還是人需要 神?
是不是 神怕天堂太冷清了,所以不管如何傳福音,快快吸引些人來信呢?
「我信你,是我給你面子,恩典是我應得的…」,如此福音就真的給人覺得很「cheap」了。
就算有許多人因此「決志」、甚至「受洗」加入教會又如何,只是人數的增長,真正得救的有多少?
主耶穌會說:「你表面是富足的,其實你是貧窮的。」(參啟2:9)

當信主耶穌,你就要預備面對各種的苦難,你就要預備面對世人的羞辱,你就要預備面對各方的逼迫,你就要預備面對世界的厭棄,...主耶穌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16:24)使徒保羅說:「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提後2:3)
聖經裡有那一個是沒有經過苦難而得榮耀的呢?
看哪!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神的兒子,來到世界,不是享受榮華富貴,而是要面對各種的苦難,最後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救恩。就因「他雖
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5:8),就得勝死的權柄,神叫祂重死裡復活,且將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主耶穌了。
所以信耶穌是一個人生的挑戰,但是終結就是永恆的福樂,而且是預定了得勝的。


「我從起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賽46:10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