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6日星期二

10月18日:與神同行和神的兒女 - 聖潔

凡向祂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約翰一書3:3)

「聖潔(Holiness)」 不是為了讓我們成為某種樣式而被呼召要去做的事,而是因為我們已經是聖潔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去做這件事。有許多關於這個主題的教導是這樣的:我們要聖潔,我要過聖潔的生活,這樣我們才能成為真正的基督徒。靠行為稱義的教義在各個階段或各個方面都是如此教導的。而我們自己也可能抱有某些意念,就是在一些事情上克制自己,禁止自己做某些事,自律好使我們可以成為基督徒。然而,這都是對「因信稱義」的教義一種否定。我並不是為了要成為基督徒才過一種良善和聖潔的生活,我要過聖潔的生活是因為我是一個基督徒。我過聖潔的生活並不是為了能夠進天國,而是因為我知道我將要進天國,所以我必須過聖潔的生活。

這就是重點:「凡向祂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祂潔淨一樣。」(約翰一書3:3)我並不是為了最終能夠進天國而努力、奮鬥和祈禱。不!我當從這樣的一個觀點出發,即我是因神在主耶穌基督裡的恩典而成為神的兒女。我已蒙神命定能夠進入天國,我也確信我已蒙召能夠到天國那裡去,神會帶領我去到那裡,正因為我知道這一點,所以我現在正在為此作好準備。

默想:聖潔不是為了讓我們成為某種樣式而被呼召去做的事,而是因為我們已經是聖潔的。所以我們必須要去做這件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