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

4月20日:基督的十字架 - 十字架是一個呼召

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以賽亞書45:22)

十字架是一個呼召,「…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希伯來書12:24)亞伯的血沒有呼召的作用,亞伯的血只是有對報應和懲罰發出的呼喊,除了聖潔的神的憤怒之外,沒有向任何人發出呼召的意義。然而,這另一種「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的血,卻是有呼召的意義。從你我的立場來看,要非常實際地看待它,沒有什麼比十字架更奇妙了。我們知道十字架是一個歷史事件,它公開闡述了神一偉大的作為。然而,感謝神,它並不止於此,它是一個呼籲,是一個呼召,我們若珍視自己不朽的靈魂,它就是叫我們要去傾聽的呼喚。

你知道舊約先知已經看到了這點,然而,他們看得並沒有這麼清楚。這並非他們不是有意的,而是他們看不到這麼深遠。他們看到了某些關於基督受苦難和隨之而來的榮耀的異象,然而,他們看不到呼召這一點。當中的一位先知,在蒙神的靈感動達到頂峰時,他將所看到的放入了即將到來的彌賽亞的口中,他說:「地極的人都當仰望我,就必得救;…」(以賽亞書45:22)這是一個呼召,它不僅是一個宣告,也是一個呼召,「仰望我」!

我喜歡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第2章中所說的方式,太棒了。他說:「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14-16節)

默想:十字架是一個呼籲,是一個呼召,我們若珍視自己不朽的靈魂,它就是叫我們要去傾聽的呼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