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使徒信經」—今天定要背誦和持守

這個世代的教會,好像失落了「核心信仰」似的,將世界的價值觀、世人追逐的目標、屬世界的各種概念,引進教會來,美其名是改善教會保守、落伍的形象,切合世界潮流的發展,以更能吸引人的方式,令傳「福音」的「使命」更有果效。
然而,他們傳的是怎麼樣的一種「福音」呢?
是聖經所啟示的福音嗎?
是不但以耶穌為救主、更以耶穌為主的福音嗎?
是叫人認罪、悔改歸正的福音嗎?
是叫人捨己、背十字架跟隨主耶穌的福音嗎?
是叫人分別為聖、與世界劃清界線的福音嗎?
是叫人放棄自我來順從主耶穌的福音嗎?
……
對!將「耶穌基督的福音」「改良」到令人不會抗拒,不會敵擋,強調「祝福」,強調「愛」,強調「和諧」,強調「豐盛」,強調「醫治」,強調「成功」等的信息,看哪!他們多麼的「成功」!他們的「果效」多麼大!他們的「果子」多麼的多!教堂大,會眾多,教會旺丁旺財,人才擠擠,有企業家、有公司「大班」、會計師、律師、醫生、建築師、…、明星等等,這就是他們「誇口」、「誇耀」的「復興」。

魔鬼又帶他(主耶穌)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太4:8-9)對!如果主耶穌「俯伏拜」魔鬼的話,那「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就不是都「賜給」了主耶穌了嗎?世界不就成了「基督的國」了嗎?「萬國的榮華」還會輪到今天他們嗎?然而,感謝主,主耶穌斬釘截鐵的斥責道:「撒但,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太4:10)

今天,那被「改良」了的「福音」能救人嗎?


「…我希奇你們這麼快離開那藉著基督之恩召你們的,去從別的福音。那並不是福音,不過有些人攪擾你們,要把基督的福音更改了。但無論是我們,是天上來的使者,若傳福音給你們,與我們所傳給你們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們已經說了,現在又說,若有人傳福音給你們,與你們所領受的不同,他就應當被咒詛。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1:6-10)



耶穌基督的福音的核心就是「使徒信經」,所以,我們必須背誦和持守,以免墮入迷惑與失喪的光景,「…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弗4:14)


使徒信經

1.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 創造天地的主。
2. 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3. 因著聖靈感孕,從童貞女馬利亞所生;
4.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受死,埋葬;
5. 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里復活;
6. 後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
7. 將來必從那里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8. 我信聖靈;
9. 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
10. 我信罪得赦免,
11. 我信身體復活; 
12. 我信永生。
阿們!


"The Apostles' Creed

I believe in God, the Father Almighty,
    the Maker of heaven and earth,
    and in Jesus Christ, His only Son, our Lord:

Who was conceived by the Holy Ghost,
    born of the virgin Mary,
    suffered under Pontius Pilate,
    was crucified, dead, and buried;

He descended into hell. 

The third day He arose again from the dead;

He ascended into heaven,
    and sitteth on the right hand of God the Father Almighty;
    from thence he shall come to judge the quick and the dead.

I believe in the Holy Ghost;
    the holy catholic church;
    the communion of saints;
    the forgiveness of sins;
    the resurrection of the body;
    and the life everlasting.

Amen."

阿們!

沒有留言: